黑化的菌类

补档去afd搜同名id 不用花钱是免费的【重音】

【巍澜】伤 02(缓慢扣剧情虐美人)

 又摩擦了1500左右字依旧没有虐到美人的我可能是废了。满脑子吐血救人发热虚弱一堆戏,但……废话作者才刚刚写到初见就卡文了。

    下更应该在下周四以后了,提前说好。医科狗期末是真的很绝望(而且我还卡文!)但我发誓虐身剧情可能迟到一定不会缺席

前文  伤 01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这该是不久之前的故事。

  或许世界上所有的缘分与意外,来临的时候都只是一个平凡的清晨。沈巍擦干净黑板,低头有些笨拙地关闭了课件,微笑地冲下面点了点头,走出教室。

  平凡的一天。

  他整理好袖口,擦拭了一下眼镜,夹着教案行走在龙城大学熟悉的道路上,和每一个擦肩而过的学生老师含笑点头。当然,没有人知道,他心中若有所思的并不是寻常老师该思考的作业与考勤一类的问题,而是昨日龙城大学出的事情。

  地府无能,逃了个饿死鬼出来,看样子像是一路混入了学校,沈巍头晚派傀儡去查过死者的寝室,尚未得出什么确切结果,想来是还缺了些什么没有留意的,需要再仔细探探。

  这其实算不上他的分内之事,十殿阎罗下派一众小鬼判官,一个个都无能的很,所以更不愿借他的手做事,天大的篓子也宁可自己遮掩好了,他乐得清静,只守好自己的那个人便是。大封尚在,其余人间种种本就该与他无关。

  可近日正值七月十五,人间佳节又赶上地府动乱,想来那个人……那个人身边总忙碌的很。沈巍眼睁睁看那人连着喝了半周的酒,各地妖魔作祟的事也多,身旁的人手不够,只能亲自赶场子似的四处周转,只恨不得能够伸出手去,一刀挥下斩了所有扰他的因果。而这次事发的突然,沈巍感应中那人尚未得到正式调令,一时半会接不了手,便起了自己动手偷偷了结,少让那人辛苦的心思。

  只可惜失了一个机会,沈巍想。他这么想过,不止一次,想把事情闹大一点,再大一点,饿死鬼而已,若他真有心掺上一手,连地府也无能为力。那人会来到学校,立案,调查,却又毫无头绪,不得不一日一日重复侦查所有的细节,试图挖掘每人的疑点,而他作为学院的教师,理所当然可以有与那人接触的机会。就如同那一次的双子大楼事件,沈巍动用手段修改了数百人的记忆,为自己安了个只待过一天的租房,那天沈巍敛着长袍藏于楼道最阴暗肮脏的角落,笔直地站了一夜,只等某人过来漫不经心地打了个照面,一手从房间里抓住早被他威压吓得不敢动弹的鬼祟,嘟哝一句这次怎么这么轻松,就又漫不经心地走远了。

  他奢求不多,一个点头示意,一个擦肩足以。在无从细数的时光里,沈巍已经习惯了怀抱这些近乎于自我欺瞒的接触来维持前行。千丈黄泉下太冷了,他手指虚握,试图抓住一些暖的东西。

  但也不过是想想。

  死生乃大事,他用千年岁月懵懂学会了昆仑君口中的‘道义’,再用了余下时间,一点点把这些东西琢磨入骨子,印刻成本能。如今便是心中再妄念如潮,他阖目平复只紊乱了瞬间的呼吸,自知也做不出用身边无辜人类的生命换一次‘机会’这种事情。

  更何况,沈巍想。他也是怕的。

  怕自己身体中流淌着属于鬼族的恶意和贪婪只是暂且蛰伏,一朝按捺不住,撕破了这张克己复礼的面皮,毁了一切。一万年过去,自己隐忍和克制的界限在那人面前仍不过笑言。

  他怕自己……一时冲动,

  万事皆休。

  

  “哎,那位同学,你在那里干什么呢?”

  沈巍走到教学楼旁,看到一个面生的学生扒在墙上不知想干些什么,总之危险的紧,不由得出声提醒。没想到下一秒那个学生就手舞足蹈地坠了下来,他几步奔过去,隐约听见二楼传来一声哎呦我槽的低骂。

  声音有些熟悉,他却一时没有留意,只低下头搀扶那个摔下来的学生……

  于是便失了最后的逃离机会。

  

  ‘昆……’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仑



后文 伤 03

评论(57)

热度(2113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