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化的菌类

补档去afd搜同名id 不用花钱是免费的【重音】

【巍澜】伤 01(缓慢扣剧情虐美人)

  书版人设剧版剧情混一堆自设,文笔累赘进展龟速求不吐槽。纯粹为了满足虐美人的心态而作,一定要让皮皮澜孩后悔皮那么一下逼人掉马(然而事实是我写了2000字废话了连虐的边都没摩擦到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黄泉下千尺,不可说之地。

  大煞,无魂之人。

  
  他生来如此,手执刀刃,天地可斩,也只需去斩。就算是敛了眉眼装了副君子端方的作态,本质上也是个戾气与暴虐化形的强大怪物,人们这么想,他这么认可。

  与特调处的相处算得上平和,偶尔被打趣,偶尔一团喧嚣,只是大多时候,众人面对他时总是不自觉畏瑟的,这畏瑟表现在楚恕之的恭敬,郭长城的偷偷注视,大庆的安静,和祝红的隐忍,其实不含恶意,但沈巍抿着唇笑了笑,弧度恰到好处的温文,不置一词,纵容般同样继续加深了这种隔阂。

  该出任务的时候,他站起身,黑袍瞬间席卷,拢过热茶的指尖抓握坚硬铁物,蔓延回复熟悉的,黄泉之物应有的温度。众人皆退后一步,于是他向前,身侧唯有淡淡的冷香相伴。

  不,或许还有一人……

  沈巍侧首,看着那个趿拉着鞋往这边磨蹭的特调处处长,肩膀一格挣开了那人不老实的手,“令主自重”他微一躬身,罩帽遮过眉眼,也遮住他与霎时冰冷声线不符的眼神。“区区野魂作祟,哪须劳动令主,只我去一趟即可。”

  ——他适应不了旁人,他无须适应旁人。于是斩魂使的身边永远不会也不该有并肩的存在,唯有一个人,漫不经心地凑到了他的身边,不惧他亦不敬他,就好像堂堂斩魂使,和普天下的凡人也没甚两样。

  唯有这个人,沈巍渴望与他并肩而行,又不敢与他并肩而行。既是自觉形秽的卑微,也是盘旋不下的担忧。

  昆仑已死,投入忘川的只是同凡人无二的魂魄,他被神农亲口认下无善始无善终的命格,终究还是怕的。能归到特调处管的案子不多,自他加入以来,连带郭长城都闲得养胖了3斤,众人飞速习惯了蹲在后边只等着接手收拾好的作祟者,郊游一般结好报告,也就那个人……那个骨子里就从来安分不下的人,总要从他背后探出头来,做一些,一些让他心惊胆颤的事情。

  沈巍用被遮掩的眼神注视赵云澜凑近的脚步,拒绝的动作有多坚决,心中就有多犹豫,有多想要和这人并肩而行,就有多想把他一辈子藏到身后,不留下一丝一毫失去的可能。

  万年前那个懵懵懂懂的小鬼王蹲坐在邓林之阴,唇齿间带着幽畜的血沫,就被昆仑君这般平平和和的目光扯了起来,惊鸿一瞥,至死方休,可他既不会死,于是这执念也便无从罢休,万年间消长不歇,又随着每一世的轮回沉淀,就如同他回忆着那人教诲,硬生生压抑入了骨的温润端方。当时的小鬼王尚且可以胆大妄为地去要求一个拥抱,亦或是……一个亲吻,但如今的斩魂使,守着一个可望不可即的梦过了万年,却连一个简单的拒绝都耗尽了全身的气力。

  他躬身的姿态疏远,转身也转得极快,整个人拢在薄烟里眨眼便不见了身形,竟是被一个孤魂野鬼的小案子逼得出了全力。身后的赵云澜还保持着一个手臂在半空被隔开的姿势,顿了顿,在后边几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注视下,毫不尴尬地抹了一把头发,耸耸肩,回头板着脸扫视了一圈。

  “行了,该干嘛干嘛去一个个的,瞧瞧人家多尊敬领导,从来不见你们这群混账有心疼老子出任务辛苦的觉悟,今年党课名额定好了是吧,一个个猫胆壮的都敢看你们老大和斩魂使大人的热闹了?看!再看!谁还斜眼的?林静!扣工资!”

  “可是我觉得,明明斩魂使大人才是最辛苦的……”唯一一个实诚人小郭,话刚到嘴边,就被身边楚哥一个斜斜的‘原来你长嘴了’的和蔼微笑吓的一抖,合着气咽了回去,发出巨大的咕噜一声,活像是用嘴放了个响屁。

  他人模人样地挨个身后转了一趟,乱提了不少连狗都要嫌弃的意见,终于被几个人以请神仙的姿势请回了领导专座上,翘着脚滴溜溜转了转老板椅,算是把这件事儿揭过去了。

  只是掏了根烟在嘴里叼了半晌,赵云澜还是没琢磨透刚刚沈巍露出的眼神,你说这好端端一个大学教授兼斩魂使,拿了书能启发人头脑提了刀能剖开人灵魂的无双级人物,自被自己逼着掉了马加入特调处以来,兢兢业业,任劳任怨,为领导鞍前马后,外勤内政一手包办,简直是超级进化变异版本的郭长城。这次更有意思,自己手还没搭上呢,跑路的样子硬是和偷了鱼干的大庆似的,也不知是自己这张脸太丑了还是这小破案子里其实藏着天大的隐情。索性他这人脾性好,不爱在死结上倒腾,更是对自己的外貌存着比天还高的自信,一根烟含到烟嘴软了,还怪恶心的,索性呸了一口,再不去管他。

  他当然琢磨不出沈巍眼神中暗藏的狼狈。镇魂令主失了万年前的记忆,成了个最刻骨铭心也不过百年的凡人,交了个名叫沈巍的新朋友,一见如故,那也只是如故。

  ——你是我唯一适应的人。

  所以,我不要你的跟随陪伴,我只要你安好。

  离我远些,你才会安好。


说好的虐美人然而我卡文了,下一更保证有虐(吧
医科狗期末地狱望理解,最好情况是周更,但保证不坑
坠楼受伤救人动用圣器吐血一个都不会漏,慢慢卡慢慢写。


后文 伤 02

评论(134)

热度(6842)

  1. 共10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