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化的菌类

补档去afd搜同名id 不用花钱是免费的【重音】

【巍澜】26字母日常微段子(6)

  alone adj 单独的

  那是万载光阴,数不尽的日日夜夜,小鬼王坐在山前,月色依稀还如那天的温柔。

  他人生头一次知道了等待的滋味,知道了承诺的重量,知道了一个人守着一处日渐陌生的土地,候一个惊鸿一现便离去的背影时的感觉叫孤独。

  昆仑,我还在等你呢。

  昆仑,我还在等,你会回来吗?

  

  alongside adv 在……侧面

  沈巍喜欢站在赵云澜的旁边,并肩而行,两人偶尔偏头微微一笑时,正能瞧见彼此的侧脸,像是某种独有的,无可言说的默契。

  

  aloud adv 大声

  “林静!扣工资!”

  

  already adv 早已

  赵云澜一直以为是自己靠着臭不要脸和穷追不舍,外带傲视群雄的颜值和一片真心,这才艰难地拿下了龙城大学的高岭之花沈教授。

  殊不知,某位教授低头推推眼镜笑得温柔又耐心,如蛛丝织网,一点点,唇角缀着笑意,就这么看着心目中的猎物掉入怀中。

  赵云澜,你是我的。

  你一直是我的。

  早已注定。

  

  alter v (人)变老

  昆仑山圣托了具凡人的身体,鬼王生了三魂七魄,人间闲闲走一遭,连老去都显得悠然。

  两个人在屋子周围开了块不大的菜地,说是种,其实也就是赵云澜手贱去摆弄摆弄,沈巍推着老花镜笑着看他,真正种下的还没被那人毛手毛脚糟蹋的多。

  早晨,惯例赵云澜是要赖一会儿床的,沈巍先起身,把被子给人掖好,早餐热腾腾摆了一桌子,那边才晃晃悠悠地起身洗漱。吃完饭两人便相携去菜市场,其实沈巍是不愿让赵云澜凑这麻烦的,闹腾,也不干净,可这人脸皮厚,非要抓紧一切时间挨着自家老美人,到了菜市,那就是一个人指点江山挥斥方遒,另一个人负责驳回一切不合理不健康的菜谱,顺便几眼定下晚饭的食材。

  提过斩魂刀沾过血,也握过钢笔写过教案的手指,在混乱的菜摊中挑拣竟不显丝毫违和,与任何温和斯文的老人家别无二样,买完菜,迎着上午的阳光回家,人被晒的暖暖的,一人开始处理菜肉,整理家务,另一人只管腆着脸凑上去捣乱,被无奈地推回时又要笑眯眯地去偷一个香甜的吻。

  年纪大了,即使是昔日的镇魂令主和斩魂使也难免精力不济,下午总是要小憩片刻。两个人并肩躺在躺椅上,悠悠闲闲地晒着太阳,后睡着的那个总要抬眼望望身旁已经睡熟的那位的侧脸,不出声地笑,再替人拢拢发丝,这才交握着手睡下。醒了,便去干些自己的事情,赵云澜年轻的时候几乎把所有的时光都填进了特调处的工作,沈巍更不用提,斩魂使的万载光阴,也只有这半世,算是为自己而活。临到老了,倒是有了足够的空余。

  沈巍总是笑着的,不是当年那种挂在皮肉上的,好看却冰冷的笑,老去的躯壳上添了皱纹,多了伤病,当年的大美人还有模子,总归也平凡了许多,但他的眸子却一日比一日更亮,更温暖,更拥有人间的味道。

  轮回将至,二人心照不宣,下一世,很多世,他们依旧会找到彼此,再一起慢慢变老。

  

  alternative adj 替代的

  沈巍默默地注视着祝红。

  斩魂使的眼睛与他的刀刃一般雪亮,一条小蛇的心思,瞒不过任何人,自然更瞒不过他。一瞬间心思如潮,沈巍的手微微攥起又松开,像是在虚握什么东西。

  但最后,他摘下眼镜,用衣角细细地擦了,戴回后缓慢地露出了一个温和又自然的微笑。

  也罢。

  他想道。

  赵云澜这个人,天生便该是被众人宠爱的,父母,朋友,爱人,他样样不缺,仕途平顺,前途光明,他那么好,理应拥有一切好的东西,自己又哪里来的权利替他拒绝?

  更何况……沈巍抿抿唇,一时不察,那点刻在了面上的微笑便牵出了淡淡的痛意。

  总该有一个人,能够代替自己,站在那人身边,光明正大地,被所有人接受且祝福地爱他。

  

  although conj 虽然

  借用P大原文。

  披着羊皮的会脸红的狼,那也是狼啊。

  

  altogether adv 完全地

  前半生私生活混乱外加碰上个憋了五千年的醋精对象的后果就是,

  第一次的那晚之后,赵云澜里里外外,上上下下,完全地,属于沈巍了。

  

  amateur n 业余爱好者、生手

  掉马之前,特调处众人对于沈老师这个编外顾问的看法。

  

  amaze v 使大为吃惊

  赵云澜有一天起早了,发现沈巍在厨房切菜的时候,用的是斩魂刀。

  嗯,快极了,大小随心,血肉不沾,非常顺手。

  

  ambassador n 大使

  两地代表进行友好访问,

  俗称:披着人模人样高大上的马甲,约会。

  

  ambiguous adj 含糊的

  “沈巍!我要你老实告诉我,你是不是瞒着我在做什么?”

  “……你相信我,我不会害你的。”


  ambition n 抱负

  好吃不如饺子,好玩不如嫂子。

  

  ambulance n 救护车

  ……算了,不用来了,有什么用呢?

  就让我再陪陪他吧。

  

  amiable adj 和蔼可亲的,温和的

  沈巍眉目谦和,颔首后躬身微鞠,袖摆长长扫过脚面,端得一派君子温良。

  下一秒,他唇边缀着同样清雅的笑意,抬手,一刀斩了地府半城的恶鬼。

  “怎么,我杀不得?”

  

  amid prep 在……中间

  大庆拍照的专属位子。

  猫儿子嘛。

  

  ample adj 足够的

  他们还有足够的时间,去慢慢地,好好地走下去。

  

  amplifier n 扩音器

  活着——没——意思!

  人间——不——直——的!

  

  amplify v 详述

  赵云澜顺着网线举报了一堆写巍澜小黄文的太太。

  令他十分不解的是,为什么这些连对象都没有的小年轻,能把他和沈巍的……咳咳,描写的如此详尽具体,连他自己都自愧不如。




 @晓萌  谢谢打赏!破费了呜呜呜,又get一天早饭钱!真的真的谢谢每一个鼓励我陪伴我的小天使!我们一起好好继续走下去鸭!爱您QWQ

评论(13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