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化的菌类

补档去afd搜同名id 不用花钱是免费的【重音】

【巍澜】伤 18(缓慢扣标题虐美人)

  “对了还有这个,”他说着抖抖袋子,跟抖弄什么稀罕玩意儿一样。“我和柜台那小姑娘说了,我爱人体寒,脸色不好,最近还受过几次外伤,她就给我推荐了这个,说是针对贫血和体虚效果怪好的,补血补气,我听着还行,就也买了,你看看行的话就一起吃点?”

  沈巍眼睁睁看这人讨赏似的,抖出了一盒精装版的驴胶补血颗粒,手指按在车门上,僵硬地按出了一个小坑。

  ……行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再等回过神来,沈巍眨眨眼,已经被赵云澜半哄半拽地拖上车往医院开去。这位领导刚刚吃了满嘴的嫩豆腐,心满意足,见好就收,现在坐在驾驶座上倒是老实得紧,活像个正经人似的。


  沈巍摘了眼镜,低头用衣角细细地擦着,目光顺势透过睫毛的隙缝向前摩挲,连注视都是温温地不自觉含着笑意——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这些属于‘沈巍’的,琐碎的,充满了胡闹的日常,在瞬间覆盖了斩魂使万载平淡理智的思绪。


  就如同此刻,阳光斜斜地照进车窗,连纯黑的魂魄也是暖的,耳旁有风,有喧嚣的人声,有属于那人的,稳健的呼吸与心跳,而自己随意地擦拭着眼镜,靠坐在后座,用视线勾勒着那人的轮廓,不用太急,因为这一世是不同的,他不用只追逐着一个背影由生到死,而大可以再贪心一点,再愚妄一点,去渴求一个更近一些的距离。


  若是能拥那人入怀……便是立时死了,他怕也是心甘情愿吧?


  车程过半,沈巍才从这种近乎恍惚的状态中脱离,这是种奇异的感觉,连骨子里叫嚣着的凶戾都平息了,周身是一种温暖的,迟缓的倦怠,他后知后觉地察觉到似乎自己已经错过了拒绝的机会,而……假设真的被拖进了医院,面对那些神奇的仪器,他似乎并没有很好地办法去隐瞒自己身体与人类的不同。


  照理说,沈巍应该有些慌张的,就如同每一次他面对赵云澜时的隐瞒,伪装得再好也难免不安,可或许是此时感觉太好,又或许是他终于从赵云澜近来的信任中获得了些微的宽慰,沈巍清浅地笑了笑,只缓声开口问道:“赵……处长,你这是要带我去哪?”


  赵云澜冲着后视镜翻了个形状饱满的白眼,没好气道:“去哪?送我们身先士卒,率先负伤的沈教授去医院!你说说你,这么大个人,被钉子扎了要打破伤风是要我教怎么着?还是真以为我舔……咳。”后边的内容颇有些劲爆,当事人虽然是含也含了,舔也舔了,但话到口头竟还十分稀罕地觉出了些微伤风败俗的自觉来,皱着眉嚼吧嚼吧,又把话给咽了,权当是自个儿回味一次。


  一边嚼着,一边又极为不遵守交通规则地,瞅着镜子里耳朵通红的大美人笑得牙不见眼。


  这人啊……沈巍半是无奈地瞪了他一眼,自己又轻轻地笑了,索性摇摇头,任由前座的花孔雀炸了一车的屏。



  

  到了医院,沈巍称得上乖巧地跟着赵云澜去挂号挨了一针破伤风,针头刺入身体时,沈巍微妙的表情甚至把赵云澜给逗笑了。“怎么着,我们沈教授还怕打针?”这人一边憋着乐一边手舞足蹈连带比划:“哎呦这可是个大新闻,赶明儿我得去龙大给你的学生好好宣扬宣扬去。”旁边的小护士都噗呲乐了,好悬没把针头拔歪。


  沈巍简直不想去理他。


  他习惯断肢断骨,面不改色,也习惯了咽下血去安静等待身体自愈,再重的伤,也不过是睡几觉的光景,鬼族的身体向来只需粗暴地对待,这种细微的,用作于治疗的疼痛对他而言反倒有些奇异,他又瞅了几下针眼,算是瞧够了新鲜,这才把目光转向赵云澜。


  “那些……”他犹豫着思考用词,有那么一瞬间竟有些像是个错进了高新科技基地的老年人,“那些检查,我就不做了。”


  “哎,别介!来都来了这不是。”赵云澜拍着他的肩,活像是个医院派遣的推销人员,能帮着拉着一笔生意是一笔,“您老看看您那脸色,见天儿都是白的,手也总冷,针都打过了,也不在乎再抽管血吧。反正都来了是吧,咱顺便做个检查,老实开点药去。”


  说着说着这人自己还笑了,歪着头就是一个满是恶意的眨眼,把蹬鼻子上脸做到了极致:“别怕啊宝贝,就再一针的事儿,不疼的啊。你瞧我,大小就皮实,从来都不怕这些东西。”


  ……怎么不显摆死你这个傻小子。


  沈巍没好气地摇摇头,顺势抽走了不知怎么就被那个人握住的手。“赵处长,你”他说着说着,不知想到什么,忽地又笑了,眼睫细密地遮下,眸中亮亮的,泛着柔软的光。“好,我怕,不想再挨一针了。云……赵处长愿意给我免了这针吗?”


  某位大猪蹄子本蹄瞬间被美色所祸,国将不国,哪还记得什么抽血化验的屁事,一叠儿声的好好好脱口而出,赵云澜拍着胸膛当即就把挂号单给扔了,只恨不得腆着脸上去,直接掰开人的嘴让他把那个音继续顺下去,好悬还记得面前这位文化人脸皮薄,给打住了。


  再一抬眼,面前的大美人面色微红,别过头带点儿羞恼地看着自己,羞恼之余,眉目温柔又无奈,再砸么砸么这人刚刚脱口而出的那个字,这心里就结结实实落了底,美得不行,自觉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未来指日可待,自家媳妇不爱进医院,还怕打针,那就怕呗,多大点事,还能不宠着他怎么着?


  殊不知后边那位垂着眼睛轻叹一口,也是差不多的想法。



  

  这么来来回回闹腾一出,天色也就不早了,赵云澜今个儿喜提未来媳妇一枚,正兴奋着,把人往车上一摁硬是要送人回程,车开到一半,像是想起来点什么,又对着导航乱转了几条街角,好容易找到一家药房,进去摆开了周末超市采购的架势,披荆斩棘,拎出来两大塑料袋玩意儿。


  “喏,给你的。”该直男久经情场,玫瑰红酒没少送,刷卡买单一条龙,给对象头一次送东西就是两大袋药这种情况估计发生的也不多,到底还是不太好意思,摸着鼻子直直地把大袋子就递了过去。“维生素含片,我也弄不懂,干脆就买了一整套,你们知识分子比我分得清,自己看着需要吃点,对身体好。”


  “对了还有这个,”他说着抖抖袋子,跟抖弄什么稀罕玩意儿一样。“我和柜台那小姑娘说了,我爱人体寒,脸色不好,最近还受过几次外伤,她就给我推荐了这个,说是针对贫血和体虚效果怪好的,补血补气,我听着还行,就也买了,你看看行的话就一起吃点?”


  沈巍眼睁睁看这人讨赏似的,抖出了一盒精装版的驴胶补血颗粒,手指按在车门上,僵硬地按出了一个小坑。


  ……行吧。


  至少证明了,在他之前的男男女女们,都还没得到过这种‘体贴’的关心,也就没给这位皮糙肉厚,几乎和药店绝缘的壮士了解具体情况的机会。


  温声道了谢,沈巍摇摇头接过袋子,翻看了几下,东西挺全,沉甸甸的,倒是叫人破费了,人类再灵验的药到了鬼族身上,估计也起不了几分成效,吃不好,也吃不死,杂质重,比糖豆还少了些滋味,更别提是这种。


  连活着都算不得的身体,哪还需要补血补气?又该是补到哪里去?


  这么想着,沈巍却浅浅地笑了,心中熨帖一片。


  这个人啊。

  




  先解释一下我好久没回评论了……爪机凉了,键盘没法打字,我今下午才修好,电脑lof我从来没登进去过……于是就一直晾着了,请相信我是爱大家的QWQ

  拥人入怀后就立时死了心甘情愿……不不不小巍你太低估你自己了,你后面不仅要酱酱还要酿酿呢,照样活得倍儿棒老赵死活没翻过来身。而且老赵蹬鼻子上脸你是看着自己不是也没少往上使劲啊,还怕,怕啥?我这个作者不往下压压云澜都要脱口了,好悬给我拦住了2333

  以及老赵……你现在脑补的越开心越直男,后来……龙城纯1这个……嗯,落差越大啊。

  以及……我是不是又这辈子写不完第四集了OTZ 成功皮了一整章的老赵我自豪,巍巍利用美色愈发熟练xxx 话说我决定了后面那个镜子女友的那个全篇跳过……就当是我这几张废话的补偿了,一开头就停不下来我可以不开头呀!【可把我机灵坏了赶紧叉腰


评论(81)

热度(1331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